韩国全罗南道

专注为您收集、分享、整理全罗南道、光州及韩国旅游方面的实用信息。

【韩国旅游•动向全南】不能吃的天价核桃 - 长兴贵族胡桃


全罗南道有着市价超过1亿韩元(合人民币60万元)的核桃?!就是产自全南长兴郡名为“兴华”的贵族胡桃。兴华取长兴郡寓意兴旺的“兴”字和发光的“华”字,寓意“红红火火光彩夺目”。到底是什么样的核桃,市场价格达到了1亿韩元,还有着这么高端大气的名字?


其实胡桃一词在韩国语词典是找不到的。“核桃”才是标准语。但是全罗南道长兴为了固有品牌化而注册了胡桃这个商标。之所以称为贵族核桃,意味着在所有的果实中,皱纹和沟壑最深的长兴胡桃是无比尊贵的。


长兴的贵族胡桃和一般食用核桃完全不同。食用核桃是制作核桃点心等加工用的核桃,而贵族核桃与食用核桃不同,基本没有什么内容物,不能食用,播种也不会发芽,只用于手部运动及指压。


德国哲学家康德曾留下“手是外部的脑”这样的名言,说明了手在我们的身体中时很重要的一部分。将贵族胡桃放在手中滚动,充分使用手指及周边肌肉,刺激指尖的末梢神经,达到血液循环的效果。同时也能促进神经的正常活动,对疲劳恢复,手颤症和痴呆的预防也有很好的效果。在手中滚动10年以上的胡桃被称为胡石(贵族胡桃宝石)。不仅仅价格贵的胡桃才是名品,与自己的手相合适,在手中滚动很长时间的胡桃也是名品贵族胡桃。


贵族胡桃按照顶部延伸出的缝合线分为两角、三角、四角等几种类别。一般贵族胡桃的99%是两角,三角约占1%,而四角则极为罕见,一株只生长1~2个。因此四角胡桃和四叶草一样,象征着幸运。


前面介绍的兴华是六角胡桃,是100年也不一定能出现一副的稀有名品。

贵族胡桃是由韩国胡桃楸和外国的食用核桃树自然杂交繁殖的树木,仅仅在长兴地区可以看到。



全罗南道长兴的胡桃树因为喷撒锗对人体很有好处,为了更好地让外界了解贵族胡桃,不仅将贵族胡桃装在特许的檀香木外套内,让香味浸透胡桃,还建有贵族胡桃博物馆,详细专业地介绍有关胡桃的知识。



评论

© 韩国全罗南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